中国1月官方PMI降至49.4

china000000

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跌0.3个百分点,至49.4,低于市场预期,低于前值49.7。

这是PMI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荣枯线,表明制造业收缩仍在继续。

具体分类数据显示,1月生产指数为51.4%,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9.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46.9%,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表明全球需求总体偏弱。

“1月份PMI的下跌很可能是受2月8日春节临近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此外高频数据还侠士,制造业活动仍然疲软,”澳新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称。

12月到1月初,粗钢产量严重下滑,表明工业生产地然低迷。近期数据表明,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4.7%,前值下降1.4%。

“整体来看,受产能过剩、全球需求疲软和政府应对污染计划等影响,制造业可能将迎来艰难的一年,”报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