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孙强放弃私募 转攻农业经济

agriculture-copy-2-1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前中国与北亚董事长孙强并未选择成立一支专注于农业的私募基金,而是选择自己成为一名企业家,成立自己的农业公司,在中国黑龙江省主营谷物种植,孙强今天在香港接受中国金融投资网的独家专访时透露。

孙强于去年夏天离开华平投资,此前曾在高盛的投行部门任职。他认为,中国在提高粮食生产力与生产效率方面有巨大的需求和机遇。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孙强将募集一支1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用于投资中国农业。

但他决定投身前线,为社会发挥更大价值,并避免受固定投资期限的影响。他自己投入了2000万美元到新公司中。

他的公司将农民个人的土地整合到一起,运用现代机械和现代技术进行种植,主要作物包括大米、小麦、玉米、大豆和土豆等。

此外,其公司已与一家中国国有土豆生产商签订了最终协议,划出大片土地专门种植土豆。

孙强表示,自己的公司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农业、金融和互联网。他计划利用自己在融资领域的资源和互联网技术,将利润率提高大约10%。

孙强还依靠夹层融资来支持新公司,他在参加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的私募股权会议间歇表示。

由资本提供者向资本接受者角色的转变,让孙强非常谦虚谨慎,并享受运营一家成功的公司所带来的挑战。

欲了解本次采访的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的“中国金融播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