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公司估值达185亿美元

Lufax-2

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已完成12.16亿美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达185亿美元,据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境内外优质机构投资者及企业机构成为此次融资认购方。

本轮融资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的2.92亿美元。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陆金所该轮融资额为9亿美元,低于实际数额与公司宣布的数额。

陆金所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2014年12月,陆金所完成5亿美元首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近100亿美元。

截至2015年12月,陆金所已注册用户数超过1800万人,活跃用户近363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累计总交易量超过1.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