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控股的南孚电池将登陆新三板

nan-fu-1

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公司鼎晖投资控股的中国电池制造商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已接近完成反向收购交易,从而登陆新三板,据披露文件显示。

该交易最早于2015年9月由在新三板上市的医疗软件公司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

该交易对中国最大的碱性电池公司的估值为44亿元。鼎晖投资旗下实体将成为亚锦科技的控股股东,鼎晖投资持股99.81%。

亚锦科技将持有南孚电池60%的股权,后者将成为亚锦科技的子公司。

文件显示,这60%的股权价值24.6亿元。

鼎晖投资旗下实体认购亚锦科技定向增发股份后,亚锦科技的注册资本将从此前的500万元增至26.5亿元。

披露文件显示,由鼎晖投资合伙人吴尚志和焦树阁持有的两家实体合计持有南孚电池
84%的股权。

据亚锦科技昨天提交的披露文件显示,交易已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审核,正在向监管机构申请允许出售股份。亚锦科技股票自2015年6月起暂停转让。

2014年10月,鼎晖投资同意从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手中收购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具体金额未披露。

1999年,鼎晖投资联手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ABN-AMRO银行和新加坡GIC,与南孚电池设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2003年,美国吉列控股南孚。2005年宝洁收购吉列后,成为南孚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