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点融网任命三位原银行业高管

DIanrong

近日,三位原银行业高管入职以上海为总部的P2P(peer-to-peer)借贷平台点融网,担任领导职务,一则公告显示。

原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罗龙翔将分别出任点融网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

原平安普惠副首席风险官冯瑞彬出任首席信贷官,负责点融网个人零售、小微企业及供应链金融的风险管理。

原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法律顾问周莉莉将出任董事会秘书兼总法律顾问, 将协助董事会履行公司治理职责,并负责点融网法务与合规事宜。

点融网成立于2012年,2015年8月获得渣打银行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hina Fintech Fund)领投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

2013年,点融网获得北极光创投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不详。

2014年10月,点融网获得总部位于香港的金融服务集团新鸿基有限公司集团的B轮融资,投资额据称在千万美元级别。

2015年1月,点融网透露获得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公司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的新一轮投资,有媒体报道说称投资规模至少达数千万美元。

点融网是一家P2P网络借贷和金融服务网站,由美国P2P借贷公司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苏海德和一位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人郭宇航联合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