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域资本联合创始人领投再鼎医药1亿美元B轮融资

Lab-2

中国生物技术制药公司再鼎医药已获得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新天域资本联合创始人成立的投资基金尚珹资本(Advantech Capital Partners Ltd.)领投的超1亿美元B轮融资,一则公告显示。

专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公司奥博资本,现有投资者启明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泰福资本跟投。

据悉,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再鼎医药的新药研究、项目研发、现阶段拥有之项目的商业化操作。

尚珹资本由新天域资本联合创始人于剑鸣创立于2016年1月。

中国前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也是新天域资本的联合创始人。

自2005年以来,于剑鸣主持过新天域资本在医疗健康、消费产品和服务、TMT等领域的投资。

去年夏天,有报道称新天域资本计划合伙人计划出走并筹集10亿美元基金。

公告中称,于剑鸣本月成立了两支平行基金,但并未透露每支基金募集了多少资金。

尚珹资本专注于中国的TMT、电子服务和医疗健康领域。

另外一支基金鸿为资本(Redview Capital)侧重于传统的成长型投资机会,主要投资于高端制造业、清洁能源、新材料及消费服务业。

去年9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Hebert Kee Chan Pang和Kok Wai Wong是尚珹资本的两位董事。

再鼎医药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