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中国正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smart-watch-1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拉斯维加斯CES 2016期间接受腾讯科技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迅速成为全球创新中心,而英特尔则正在帮助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Krzanich表示,在英特尔眼中,中国不仅仅是一个销售产品的市场,更是一个可以发现新创造的产品、科技和方向的地方。

英特尔希望能和一些人更早地确立合作,共同开发新市场、新产品,Krzanich解释道。

英特尔已经与小米平衡车Ninebot、无人机Yuneec展开了合作。

2015年9月,英特尔旗下的投资公司向八家中国技术公司共计投资6700万美元,这八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分布在智能设备、机器人、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

2014年,英特尔投资设立1亿美元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投资于创新智能设备,随后该基金完成2800万美元的首轮投资,获投资的对象为几家中国公司。

Krzanich表示,关于投资中国的创业项目的筛选标准,实际上和在其他地区进行投资并没有太大区别。英特尔寻找的是那些能够创新且与公司的整体战略相符,并能通过与双方的合作最终获得发展的公司。

他还提到,安保技术、眼部跟踪技术等是他特别感兴趣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