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卫医疗出售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股权

blood

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私有化竞购之争半年后,两位竞争对手终于达成协议,朝着终点线迈了一步。

港交所上市的中国医疗公司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竞购对手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项有条件买卖协议,以总代价约人民币57.6亿元(8.74亿美元)出让其所持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全面摊薄后之65.4%股权,一则公告显示。

2015年8月,中国商场运营商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脐带血库提交了更高价格的私有化收购要约,价格约为每股普通股11美元。

四个月前,金卫医疗提议以每股6.40美元的现金收购金卫医疗尚未直接或间接拥有之中国脐带血库的全部普通股。私募股权公司KKR集团(KKR & Co. L.P.)曾向中国脐带血库进行投资。

南京新百的出价比金卫医疗溢价72%,后者截至2014年3月31日持有中国脐带血库46.3%的股份。

金卫医疗与中国脐带血库均由甘源创立并领导。甘源是中国脐带血库董事长以及金卫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此次交易总代价包括约人民币32.6亿元(5.048亿美元)现金支付及由南京新百按每股初始发行价人民币18.61元发行人民币25亿元新股份。

作为交换条件,金卫医疗承诺中国脐带血库之管理团队至少维持三年不变、同意给予三年的业绩保证以及同意对南京新百新股份实施三年锁定期。

作为业绩保证的一部份,如若出现盈利不足的情况,金卫医疗将可选择以现金或南京新百新股份的方式对南京新街口作出补偿,其补偿金额则依据盈利不足之百份比乘总代价。

与此同时,金卫医疗亦与南京新街口签订另一项有条件买卖协议,若中国脐带血库私有化完成,金卫医疗则将以总代价约美元2.67亿元(约人民币17.3亿元)出让其将获得的所持中国脐带血库全面摊薄后之剩余34.6%股权。

南京新百11月提交了有关该交易的披露文件,并于今日向中国监管机构提交了完整的交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