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宜昌

深圳2016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1月5日,国内知名健康险企业招商信诺人寿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桃花岭小学落成,这是招商信诺在湖北省捐建的第二间安全体验教室,也是招商信诺在全国捐建的第四间。该教室将成为当地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培养安全防护意识的“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

招商信诺宜昌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招商信诺宜昌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儿童部副部长金湘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娜、宜昌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樊瑛、招商信诺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祁丽莎、招商银行宜昌分行零售银行分管行长黄波、招商信诺品牌传播部副总经理张新宇和桃花岭小学校长贺金莲等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一同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儿童安全教育迫在眉睫

近期,多起儿童溺亡、跌落、被锁车内等意外事故频频被媒体曝光,儿童安全教育迫在眉睫,而学校和家庭往往因为缺乏科学全面的教育内容而显得力不从心。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指出,湖北作为一个多湖泊、多水库、广水域的省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中有近50%死于溺水。“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将通过开展“情景式+体验式”安全课堂,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参与了一次溺水救援互动体验公开课,“情景+模拟演练”的训练方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溺水救援的实用安全技能。

“体验式”教学进安全课堂

“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现场可以看到,教室内布置了灭火器、报警电话、逃生绳结等安全教学装置,墙面也印刷了各类安全知识。在课堂上,讲师通过教学视频、小游戏以及实景模拟如溺水发生后如何救援、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体验式教学方法,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学习各种安全技能。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在亲身参与中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作为招商银行和美国信诺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以健康医疗险业务为特色的寿险公司,招商信诺已在全国14个省市开设分公司,在国内拥有超过500家公立及私立直付医疗机构,更与信诺全球105万间国际医护中心紧密合作,通过全球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让客户获得便捷无忧的优质服务体验。

2016年,招商信诺的保险服务正式落户宜昌,将通过招商银行在宜昌的网点向客户提供富有招商信诺特色的保险产品和财富管理服务,为当地保险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背景链接:

招商信诺“梦想家”儿童公益计划

近年来,秉承“诚信百年、一诺千金”的企业精神,招商信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中。2014年招商信诺推出“梦想家”儿童公益计划,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教育资源匮乏的学校捐建校园图书馆以及安全体验教室,改善偏远地区紧张的图书资源现状并传授各种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4年,招商信诺捐助的首批安康图书馆分别在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黄冈市黄梅县张思永小学、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茅坪小学、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中心学校4所学校落成。2015年上半年,招商信诺联合湖北妇联在4所学校举办读书节活动,通过征文比赛等多种阅读推广主题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招商信诺还向这四所学校共捐赠200余台笔记本及台式电脑,用于学校电子图书馆建设及阅读。

自2014年以来,招商信诺已经捐建了4间“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和7间“招商信诺安康图书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2000年期开始实施“安康计划”,先后推出了“安康图书馆”、“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等公益项目。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于2010年启动,运用多媒体、情景体验、互动演练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教授安全常识和意外伤害预防措施,促进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

截止至2015年12月,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雅安、武汉等50多个城市捐建了220多间安全体验教室和3所安全体验中心,举办200余次安全教师培训,受益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