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资本第三支亚洲基金完成30亿美元募集

fundraising-copy-2-1

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第三支专注于亚洲的基金完成30亿美元的募集,超过了目标规模25亿美元,披露文件显示。

新基金将于明年开始在中国、日本、印度河澳大利亚等地开展投资。此前,RRJ资本(RRJ Capital)第三期基金RRJ Capital Master Fund III, L.P.于10月完成交割,最终募得45亿美元。

贝恩资本的高管承诺了2.5亿美元与基金一起进行投资。据悉,该基金的募集工作从今年3月起开始

以波士顿为总部的贝恩资本于2006年将业务拓展至亚洲。其第一支专注于的亚洲基金于2007年募得10亿美元,第二支泛亚基金于2012年募得23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的消息显示,截至9月底,贝恩资本第二支基金的净内部收益率为13.8%。

贝恩资本成功投资了汉堡王、唐恩都乐、达美乐披萨等在亚洲地区的运营商。

在中国,2015年1月,贝恩资本以约10.4亿港元(1.3亿美元)出售了其持有的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的所有股份,实现完全退出。

2014年10月,贝恩资本以约10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设备租赁公司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8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