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与投资者签订93亿美元最终私有化协议

Qihoo-1

纽交所上市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已与董事长周鸿祎和众投资者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公司估值93亿美元,是目前为止中概股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公告显示。

交易还包括赎回16亿美元的债务,已经获得董事会批准。交易仍需得到股东同意,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

届时,奇虎360将从纽交所退市,并有可能在国内重新上市。

参与本次交易的投资者包括中信国安集团公司、Golden Brick Capital Private Equity Fund I L.P.、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 I, L.P.)、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New China Capital、华泰瑞联和华兴资本。

买方团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较奇虎360在6月17日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16.6%。

交易条款与6月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中的条款保持不变,尽管今年夏天中国股市动荡也动摇了人们对于该交易顺利完成的信心。

该财团计划通过现金和贷款等形式资助这笔交易,根据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债务承诺函,财团承诺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长期贷款额度和一个相当于4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2011年,奇虎360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以每股14.5美元发行1200万股,筹资总额达1.7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