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持的微票儿与格瓦拉同意合并

movie-copy-1

中国第二和第三大在线票务公司格瓦拉和微票儿已同意合并,将成为快速发展、竞争激烈的在线票务领域中的领头羊,双方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易凯资本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格瓦拉和微票儿各自占中国在线票务市场22%和8%的份额。

双方的联合将占据30%的市场份额,足以与目前的行业老大美团旗下的猫眼抗衡,后者占据36%的市场份额。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淘宝电影以及时光网以6%的市场份额并列第四,大连万达旗下的票务平台以5%位列第六,瑞士信贷的报告显示。

本次合并还将重绘在线票务市场地图,使腾讯成为最大赢家。美团此前由阿里巴巴和其他投资者支持,而腾讯则是大众点评的投资方之一。10月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意味着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将成为猫眼的股东。

上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有意出售所持美团点评股份,而腾讯正在考虑向这家中国最大的本地服务提供商注资10亿美元。如果这两宗交易都能落实,那么腾讯将成为猫眼的更高一级股东,并成为合并后的微票儿格瓦拉的领投方。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票房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日,中国票房收入突破400亿元(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4%。城市影院票房观影人次为11.4亿,同比增长48.1%。

在线和移动端购票越来越普遍,仅今年上半年,在线购买电影票的比例为约70%。

微票儿和格瓦拉背后都有风险投资的支持。2014年7月,以上海为总部的格瓦拉获得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2亿元(3220万美元)C+轮融资

成立于2008年,格瓦拉于2013年获得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的2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前还曾获得盛大资本和鼎晖投资的投资。

11月,以北京为总部的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微票儿完成由北京文资华夏安赐影视文化投资基金领投的15亿人民币(2.35亿美元)C轮融资。融资后,微票儿市场估值近100亿元(15.8亿美元)。

微影时代由腾讯与贝森资本(Bison Capital)、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创立于2014年,通过基于腾讯微信和QQ的移动应用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在线订座与付费服务。此外,该公司旗下还拥有移动票务平台微票儿。

目前,该公司已经连接了全国500多个城市的4500家影院,进驻到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

微票儿由腾讯与贝森资本(Bison Capital)、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创立于2014年,通过基于腾讯微信和QQ的移动应用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在线订座与付费服务。此外,该公司旗下还拥有移动票务平台微票儿。

目前,该公司已经连接了全国500多个城市的4500家影院,覆盖了90%的观影人群,进驻到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

微票儿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信业基金、纪源资本、南方资本、诺亚歌斐、新希望集团、腾讯和万达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