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宣布收到9.86亿美元初步无约束性收购提议书

solar-copy

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光伏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收到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和政府支持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投资机构提交的初步无约束性收购提议书。提议书表示,买方拟以11.6美元每股ADS的价格进行收购,作价9.86亿美元,一则公告显示。

该价格比天合光能收到提议书前一日的收盘价溢价21.5%。比公司过去9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20.2%。

上海兴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兴业银行最大股东为福建省政府机构。

据IHS Technology的调研报告,以出货量计,201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天合光能是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截至11月中,已有26家中概股公司宣布了私有化计划并计划在国内重新上市,总交易额为创纪录的310亿美元,高于此前六年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