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与买方团向爱康国宾提交更高的私有化收购价格

hospital-copy-2-1

深交所上市的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其参与的买方团进一步提高了私有化收购要约价格收购竞争对手爱康健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则公告显示。

包括中国平安旗下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有限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旗下太平国发(苏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泰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红杉坤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在内的买方团提议以每份美国存托股(ADS)23.5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购买爱康国宾已发行的全部普通股),此前买方团在11月底提出的要约价格为每股ADS 22美元。

这一价格比2015年8月28日(即爱康国宾发布公告收到其创始人张黎刚和方源资本提交的私有化交易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不受影响的收盘价格溢价约46.2%。

12月初,爱康国宾发布公告称其采取毒丸计划应对美年大健康提出的私有化要约。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我们看好中国健康体检行业的投资价值,我们相信健康体检行业是空间广阔的蓝海行业,且已进入了行业龙头整合的发展阶段。”

美年大健康和爱康国宾同为中国快速发展的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的领军者,如此次合并能够成功,且双方能实现整合,将有利于减少行业无序竞争,降本增效体现规模优势,优化改善行业布局,推动中国健康体检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和健康地发展,美年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

2014年4月,新程投资(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高盛、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总部位于北京的爱康国宾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开募集资金约1.53亿美元。

今年8月,美年大健康通过反向收购借壳江苏三友集团实现深交所上市。

在中国,美年大健康服务范围涉及50多座核心城市,拥有100余家自营体检中心,2014年服务人次近600万。

2014年,爱康国宾约占13.6%的中国私营体检市场份额。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财年中,爱康国宾总共为360万名企业的员工和客户以及个人提供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