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收购启明创投支持的世纪佳缘

dating-site

启明创投支持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国际有限公司已同意被其竞争对手百合网旗下一子公司收购并私有化。本次交易对世纪佳缘估值2.5亿美元。

根据公告,刚刚于11月登陆中国新三板的百合网同意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

这是第一宗在新三板上市的中国公司收购在美国上市的规模更大的同行的案例。赴美上市曾经是野心勃勃的中国技术类企业的终极目标之一。

目前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百合网子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最终交易价格与世纪佳缘股东宏利联合创投基金(Vast Profit Holdings Limited)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私有化要约前的最后收盘价溢价62.9%。

每股ADS 7.56美元的价格较3月宏利基金的初始报价5.37美元溢价约41%。

启明创投是世纪佳缘的早期投资方。据2015年4月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当时,启明持有世纪佳缘13.1%的股份。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4年,世纪佳缘的独立用户访问量是中国所有婚恋网站中名列第一。

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世纪佳缘月均活跃用户数达到530万。

11月,百合网在登陆新三板之前完成了15亿元(2.4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多家中国上市公司、知名券商和私募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