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国宾采取毒丸计划反击美年大健康收购

Gym1

纳斯达克上市的爱康集团采取毒丸计划应对竞争对手美年大健康提出的私有化要约,一则公告显示。

两天前,深交所上市的江苏三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通过反向收购完成借壳上市的壳公司——与其他投资者提议以现金对价形式按照每份美国存托股份(ADS)22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康国宾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份。

美年大健康所属的买方团包括中国平安旗下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有限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旗下太平国发(苏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泰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红杉坤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美年大健康的要约报价体现了相较8月份爱康国宾收到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黎刚和方源资本提出的要约收购价之23.6%的溢价。

爱康国宾8月收到的要约提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17.80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康国宾所有流通股。

该毒丸计划中,爱康集团董事通过一份股东权益协议授权,就每一股已发行的A类和C类普通股发放一份股份认购权,以保证公司全体股东能够得到公平、平等的待遇。

作为回应,美年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对爱康国宾董事会做出的发布股东权益计划的决定表示遗憾,并重申愿意对本交易其他可能的交易结构保持着开放和灵活的态度。

美年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其与爱康国宾的结合将优势互补,为处于分散化状态的市场打造一个行业领袖,有利于行业布局,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和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