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图资本登陆新三板 计划筹集第七支人民币基金

funding2

以深圳为总部的专注于中国消费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天图资本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上市,共募集资金26.8亿元,监管文件显示。

天图向包括2名公司原股东及98名公司的有限合伙人(LP)在内的100名投资者发行1.17亿股,每股人民币22.86元。

同时,天图正在为其第七支人民币基金筹集资金,一家总部位于广东省的地产公司有意投资这支新基金,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这支基金的目标规模。

天图资本创始于2002年,目前管理着六支人民币基金及一支美元基金,累计投资70家企业,管理资产市值超过60亿元人民币。

天图的第六支和第五支人民币基金分别成立于2013年和2011年,规模均为10亿元。

天图资本拥有超过30人的专业投资团队,在深圳、北京、上海三地设有办公室,已投资了周黑鸭、美啦、爱鲜蜂、百果园等中国消费品企业。

据报道,天图资本团队累计投资项目近80个,其中已有20个项目实现退出,退出项目加权内部收益率(IRR)超过50%。

最近,多家中国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公司已登陆新三板,包括中信资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创新工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