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借壳上市计划获批

focusmedia1

中国数字化媒体集团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反向收购深圳上市电脑及配件生产商七喜控股实现借壳上市的计划已经获得当地商务部门的原则上同意,申报材料显示。

此次交易对分众传媒估值457亿元,仍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管部门的批准。

5月,分众传媒首次宣布借壳深交所上市的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上市的消息;8月,由于宏达新材料董事长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分众传媒放弃该交易。

2013年,分众传媒完成由公司创始人和私募基金财团参与的私有化并购交易,从纳斯达克退市。此次交易分众传媒估值37亿美元。

资料显示,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本人持有分众传媒26.73%股权,而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方源资本、复星国际、中信资本持股比例分别为19.71%、17.43%、9.85%。

凯雷集团和中国光大结构性投资控股公司也参与了公司的私有化交易,但尚不清楚它们各自持股比例。

6月,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风险投资企业达晨创投向分众传媒注资3亿元人民币(4800万美元),持股比例未知。

成立于2003年,分众传媒所经营的媒体网已经覆盖中国100多个主要城市。2014年盈利约25亿元,远高于2013年的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