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酒仙网获批挂牌新三板

alcohol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金融有限公司、沃衍资本(Rich Land Capital)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支持的总部位于北京的酒精饮料电子商务公司酒仙网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同意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监管文件显示,酒仙网运营商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为15.78亿元,亏损2.31亿元。

公司董事长作为最大股东持股34.67%。红杉资本持股7.27%。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沃衍资本持股8.08%。

成立于2009年,酒仙网已经完成了六轮共计9.3亿元融资。

2015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酒仙网完成5亿元第七轮融资,但其招股说明书中并未提到该轮融资相关消息。

2014年,酒仙网完成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金融有限公司领投的3亿元F轮融资,以及2.6亿元E轮融资。

2013年,酒仙网完成沃衍资本、东方富海及红杉资本参与的的1.65亿元D轮融资。

2012年,酒仙网获得沃衍资本的2亿元C轮投资。

据该公司公布在网站上的资料显示,2011年,酒仙网获得东方富海、红杉资本的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以及广东粤强酒业有限公司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

酒仙网宣称是中国最大的酒精饮料电子商务企业,为客户提供高档葡萄酒。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和武汉等有众多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