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新增贷款1.05万亿元

9月,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较8月的8096亿元有所增长。

第三季度整体而言,新增人民币贷款上升至3.34万亿元,超过第二季度的2.88万亿元和去年第三季度的1.94万亿,这部分是由于早前政府拯救股市的措施使得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上升。

9月中国社会融资总额上升至1.3万亿元,超过8月份的1.082万亿元。

第三季度社会融资总额为3.2万亿元,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4.1万亿元,但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2.4万亿元。

9月中国广义货币M2的增速为13.1%,低于8月份的13.3%。

9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了433亿美元至3.51万亿美元,跌幅低于市场预期的570亿美元和8月份的939亿美元,这意味着资本流出的压力有所缓解

“央行早前干预市场的措施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展望未来,随着人民币大幅贬值预期慢慢消失,资本流出的压力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缓解,”澳新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分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