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v Gupta:未来物联网2.0将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

manav-gupta

本期中国金融播客的嘉宾是香港物联网加速器Br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nav Gupta。他分享了有关物联网革命、未来当全球设备可以互相“对话”时人们将是怎样的,以及他为什么选择在香港创立Brinc。

请阅读本次采访的文字摘录或者观看剪辑视频。请在音频播客中收听完整的内容,并确保在iTunes商店内订阅本节目,以在您的手机或移动电脑上免费获取自动节目更新。

问:Brinc为什么选择智能硬件或者说物联网行业?

答: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最令人兴奋的行业之一。有预测称未来十到十五年内,大约200亿设备将变得“智能”。

我们瞄准的是面向解决方案提供商、城市和政府、致力于生产优秀产品的企业的数万亿美元的市场。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

问:您刚才说多少万亿?

答:这个有很多说法。我们估计全球范围内物联网经济规模会有7万亿美元,因为物联网将来会在我们购买的每一个设备商都发挥重要作用。

使用合适的传感器使所有设备互连并对消费者产生价值,这其中的潜力非常巨大。

问:您是怎么想到Brinc这个名字的?

答:Brinc是才华(brilliance)和创新(innovation)的结合。同时也意味着更快到达成功或者失败的边缘(brink)。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帮助物联网企业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成功创业。

问:可以分享一下迄今为止你们支持过的有趣案例吗?

答:公司在香港正式成立后的九个月中,我们已经投资了三批共计12个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智能音乐、智能穿戴设备和智能运动等。

其中有一个很酷的公司叫Aumeo Audio,他们根据用户自己的听力特点为用户推荐合适的音乐,就像为眼睛定制合适的眼镜一样。

问:可以介绍一下Brinc帮助物联网创业者的具体流程吗?

答:第一步是加速,也就是帮助他们正确完成商业模式的开发和产品的设计。我们会解决一切他们可能没有想到的问题,比如正确的产品定位,产品进入市场的方法等等。

第二步是产品开发,这时创业者会向市场推出他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