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参与14亿美元收购欧洲十家购物中心交易

Europe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欧洲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AEW Europe合作以13亿欧元(14.2亿美元)的价格从世邦魏理仕环球投资手中收购了位于法国和比利时的十家购物中心,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该零售资产组合包括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附近的两家大型购物中心Waasland与Wijnegem。

其余八家位于法国,包括巴黎市的La Vache Noire商场、土伦的Mayol、以及几家市内购物中心、一个零售商业区、一批商业街零售资产。

该零售资产组合从1月起开始在市场上出售,赶在今年晚些时候基金的终止日期之前。该交易标志着成立于12年前的封闭式基金CBRE Retail Property Fund France Belgium CV的逐步结束。

“积极的资产管理与资产类别调整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的总回报率远超过内部收益率目标9.5%,”基金经理Marc Reijnen表示。

公告称,基金收购、出售了26个零售资产,其中很多进行了重新装修以创造更多附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