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汇资本主导9.38亿美元洲际酒店收购交易

Hotel

洲际酒店集团已同意以9.38亿美元将香港洲际酒店所有权售予以香港为总部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主导的投资者财团,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收购方Supreme Key Limited归香港上市的房地产投资集团建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是由基汇资本提供投资建议和管理的多个投资者建立的财团,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

建生国际为基汇资本创始人吴继炜所有,他同时也是建生国际的执行董事。

洲际酒店集团将保留香港洲际酒店37年的管理许可权以及三次管理合约延期权,每次可延长10年,因此此管理合约将至少长达67年。

位于香港尖沙咀的洲际酒店在1980年开幕,拥503间客房,包括87间套房,自2001年以来一直为洲际酒店集团全资拥有。

2014年,该酒店获得的息税前利润为4200万美元,其在2014年12月31日的净账面价值为2.98亿美元。

此次交易计划在2015年的下半年完成,将为洲际酒店集团带来预计7亿美元的额外可支配税前利润。

收购完成后,新的酒店业主承诺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翻新酒店。翻新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开展并将持续大概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