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收购第一财经少数股权

alibaba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同意收购中国财经新闻媒体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据中国媒体报道消息。

据称,阿里巴巴将向第一财经投资30亿美元,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其30%股权。

阿里巴巴的一位代表拒绝就此事发表意见,第一财经方面尚未联系到相关人士。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将在新媒体和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深化合作。2014年11月,第一财经、阿里巴巴旗下金融服务部门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及恒生电子控股的宁波云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同意向一家合资企业投资6350万美元,将其打造成中国领先的数据服务公司。

阿里巴巴近来在金融数据服务领域进积极进行投资。此项投资将与阿里巴巴在金融数据与服务领域的现有资产形成协同效应。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10月,运营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手机支付应用支付宝钱包、公募基金服务余额宝、信用服务等等。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恒生电子是中国金融技术与软件行业的领头羊。

上个月,马云创立的云锋基金同意收购香港上市证券经纪公司瑞东集团有限公司81%股权。2月,有报道称蚂蚁金服将收购位于上海的中国资产管理公司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30%股权

第一财经隶属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一财网等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