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支持的IMAX中国申请香港IPO

imax

IMAX Corporation大中华区业务IMAX中国(IMAX China (Holding), Inc.)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据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2014年4月,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和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宣布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IMAX中国业务公司20%的股权,提升IMAX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由曾担任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的董事长和总裁的黎瑞刚创立。

方源资本创立于2007年,在上海、北京和香港设有办公室。其四位创始团队成员都曾在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任职,公司总裁唐葵曾负责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业务。

2008年年,方源资本第一支基金募资10亿美元。其第二支基金于2012年募集1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