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设立20亿美元农业投资基金

agriculture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中俄投资基金(RCIF)与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拟设立总额20亿美元的专项投资基金,用于支持中俄两国境内农业项目,RDIF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

该基金将增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农耕、土地管理、海关程序、食品物流和销售等内容。

该基金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协议的一部分。

中俄双方还将考虑在黑龙江省和俄罗斯的农业带阿穆尔州之间设立一个农业自由贸易试验区。

这一贸易区将使用卢布和人民币之间直接兑换的汇率,并将支持对中俄高科技农业企业进行奖励。

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康翰卿表示:“这个20亿美元的专项基金将促进中俄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并加快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中俄投资基金是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

中俄投资基金主要专注于跨境交易以及广泛领域的投资机会,以促进两国的体制改革和经济效益。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年,旨在与知名的国际金融与战略投资者主要在俄罗斯开展股权联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