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投资、中信资本收购豪威科技

omnivision

纳斯达克上市的智能手机摄像头生产商及其他数码影像解决方案供应商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已经同意了一个中国私募投资财团的私有化收购要约,交易价格约为19亿美元,据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该财团包括华创投资、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金石投资公司。

根据交易条款,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市的豪威科技股东将获得每股29.75美元的收购费,按公告发布前豪威科技在纳斯达克的收盘价,这笔交易溢价12%。

交易已获得豪威科技董事会批准。豪威科技首席执行官Shaw Hong预计将在交易完成后继续留在这家公司。

华创投资常务副总经理刘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豪威科技合作;他们正在迈向成长的下一阶段。”

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16财年第三或第四季度中完成,仍然须获股东和其他监管机构的批准。

公告指出,为了获得批准,豪威科技将剥离公司在台湾的部分投资,其中包括在一个合资企业的某些收益。

豪威科技目前在全球12个国家中设有19个办事处,包括在中国上海的一个设计中心和测试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