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将以20亿美元收购Ironshore的80%股权

Insurance

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集团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已同意收购其尚未持有的Ironshore剩余80%权益,最高作价20亿美元,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

本次交易预期并购代价将等于约18亿美元,从2014年12月31日起至交易完成之日每年增长8%,应付并购代价的最高金额预期不会超过约20亿美元。

2016年3月31日或之前如果交易尚未完成,买卖双方皆有权取消交易。

“本次并购将会为双方在防范货币风险、扩展资产区域配置、再保险合作方面带来协同效应,”复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前,复星于2014年8月宣布同意以4.64亿美元收购了Ironshore全面摊薄后20%的股份

2014年12月,复星同意出资4.33亿美元收购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eadowbrook Insurance Group, Inc.

目前,复星将其三分之一以上的总资产投资于全球保险公司,包括对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Pramerica Fosun Life Insurance)、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Peak Reinsurance),以及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Fidelidade Group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