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退出中国金信安水务

wastewater

香港上市的中国水务集团同意以1.097亿美元收购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旗下基金持有的金信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股份,该投资公司将实现全面退出,监管文件显示。

2010年或之前,摩根大通旗下亚洲基础设施和相关资源机会基金(Asian Infrastructure & Related Resources Opportunity Fund)向总部位于深圳的供水及污水处理公司金信安水务进行投资,具体金额不详。

这是中国水务在提升产能方面的最大单一收购案。

这起收购事项将会使得中国水务的整体供水量及污水处理量每日增加65万吨,未来还将为集团每日增加113万吨供水量及污水处理量。

金信安水务目前在广东、陕西、山东及江苏等省份共有十五项水务项目,其供水业务的远期总设计规模为每日105万吨,污水处理远期总设计规模为每日72.5万吨。

金信安亦已订立特许权合约,以管理全长约3000公里的多个市政排水渠网络。此外,金信安还拥有深圳公交特许经营企业深圳巴士集团9.7%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