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注资维梧资本1500万美元

hospital

强生集团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Johnson & Johnson Development Corporation(JJDC)宣布,将注资1500万美元予维梧资本的第八期基金,据公司公告显示。维梧资本是一家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美两国医疗保健领域企业的投资基金。

维梧资本的第八期基金刚刚于上月完成7.5亿美元的资金募集。在美国,维梧资本主要投资的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均处于后期研发阶段,而在大中华地区则倾向于投资已进入成长阶段的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产业公司。

中国医疗总开支有望在2020年达到10000亿美元,并自2012年起年平均增长率为18%。

维梧资本成立于1996年,管理资产17亿美元,目前通过其7.5亿美元的第八期基金向中美私有和公共医疗保健公司投资。

JJDC的注资是维梧第八期基金中第一笔来自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维梧资本总部位于加州,并在北京、上海设有办公室,它与中美两国的企业家和业界都维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强生集团亚太区医疗器材总裁Vladimir Makatsaria表示,“我们对投资维梧第八期基金感到振奋,这是我们支持并推动亚太区创新策略的其中一环。”

过去17年里,维梧资本共进行了七期募资,在中国参与了7次IPO上市,并协调完成了中国最大的两家医疗器械公司——康辉和创生的投资退出。

在美国,该基金还运作了多个机构的收购退出,其中包括Ceptaris、Neomend、Vicept和Remp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