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申请冻结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资产获批

south-beauty

据媒体报道消息,总部位于伦敦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资本(CVC Capital Partners)已获得了中国连锁餐厅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资产的法院命令。CVC于去年收购了俏江南多数股权。

2014年4月,CVC宣布以3亿美元收购俏江南82.7%的股份。“(CVC)已经支付了极为可观的款项,至今仍无从得知这些款项的下落,”媒体援引法院命令显示。

CVC寻求法律行动的做法凸显了私募股权公司投资中国企业所面临的风险。目前还不清楚香港高等法院发出的针对资产主要在中国大陆的公司的法庭命令将如何有效执行。

此命令针对俏江南创始人张兰、Grand Lan Holdings Group (BVI) Limited和俏江南发展有限公司。

CVC去年投资俏江南之后,张兰仍担任俏江南董事长且仍是公司股东。

张兰曾表示:“在品牌定位、未来发展领域、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上,CVC对俏江南的愿景与我们的高度符合。”

我们有信心与管理团队一起,将俏江南的品牌潜力发挥到淋漓尽致,”CVC大中华区董事长梁伯韬当时这样表示。

此前,俏江南与投资者的关系紧张。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的另类投资公司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以2930万美元购入约10%俏江南股份。

双方关系迅速恶化;张兰曾表示,引进鼎晖是俏江南最大的失误。

成立于1981年,CVC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和信用基金已累积募资6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