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AppWorks成立4750万美元本诚创投基金

appworks

台湾创业孵化器AppWorks成立新台币15亿(4750万美元)的本诚创投基金(AppWorks Fund II),用以投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本土新创企业,助力台湾成为“东南亚硅谷”,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本诚创投基金目前由国泰人寿与群联电子领军,携手行政院国发基金、远传电信、联合报系、CID华威国际集团、富邦人寿、中国信托创投、开发国际等九大法人共同投资。

本诚创投基金将由AppWorks之初创投管理,旨在整合台湾校优秀的工程师人才,进军东南亚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

本诚创投基金主要将针对AppWorks辅导的网络企业,提供从种子轮、A轮,一路到B轮的一条龙资金支持。

自2010年正式成立以来,AppWorks经营的创业加速器已辅导新创团队199个,总估值达新台币118亿。其首支基金募集新台币3.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