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猎豹移动5800万美元收购MobPartner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安全软件生产商猎豹移动以5800万美元(约3.6亿元人民币)的对价100%收购全球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官方公告显示。

交易完成后,MobPartner将成为猎豹移动的子公司,Diamel Agaoua将留任MobPartner首席执行官。

MobPartner成立于2009年,为广告主在移动端提供创新的效果营销技术,并帮助发行商以较高的eCPM变现流量。2011年,MobPartner获得法国投资公司Alven Capital和Newfund。

MobPartner在旧金山、伦敦、巴黎及北京均设有业务,每月覆盖超过两亿移动用户,产生180多亿次的广告曝光。

2014年5月,猎豹移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共融资1.68亿美元。

经纬中国持有猎豹移动6.3%的股份,腾讯持有18%的股份,据猎豹移动IPO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

中国安全软件企业金山公司持有猎豹移动54.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