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拟在台设3.16亿美元企业家基金

young-bizman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计划建立一支100亿元新台币(约合20亿人民币)的非营利性基金,以扶植台湾年轻企业家发挥创意及潜力,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2月,阿里巴巴宣布拨出10亿港元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支持香港年轻人开拓事业,培养企业家精神。

基金的核心宗旨是协助台湾年轻企业家在阿里巴巴集团电商生态系统的各交易市场和平台上成立和发展自己的事业,让他们能将产品和服务拓展到大中华区市场。

“台湾年轻人拥有的良好教育、丰富创意和勤奋态度,均令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希望透过此基金推动台湾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并启发社会更多人士来支持年轻一代发挥潜能,实现创业梦想,成就社会。”

基金将委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投资于由台湾年轻企业家成立的新创企业。在投资当中产生的获利将重新投放到基金上,以确保基金能保持永续运作。

相关作业申请将依法进行,如能获得台湾主管机关允许,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于2008年起便与台湾许多中小企业合作与互动,并于去年开始在台湾的大学中开展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