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向智能手机生产商魅族注资5.9亿美元

Meizu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称,已同意向位于广东珠海的智能手机生产商魅族科技有限公司注资5.9亿美元,收购其少数股权,据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2014年12月,有媒体报道称魅族获得来自未透露名称的投资者的累计20亿元投资

此项交易将使阿里巴巴集团同魅族将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开展一系列合作,魅族的硬件与阿里巴巴的移动操作系统将实现深度整合。

阿里巴巴将在电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智能手机系统方面、数据分析及支付等方面为魅族提供资源与支持,帮助魅族打造其智能手机生态圈。

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平台也将成为魅族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分销渠道。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此次入股将极大拓展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为生态内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体验,同时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移动互联网布局的重要一步。”

成立于2003年,魅族2013年出货量约200万台,营收50亿元人民币(8.1亿美元)。公司预计2014年销售额将翻番,并计划在五年内上市。

魅族的智能手机价格一般在1000元人民币(161美元)至3000元人民币(483美元)。

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有超过10亿手机用户,其中约40%使用智能手机,据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