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拟10亿美元收购韩国保险公司东洋人寿

anbang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保险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收购韩国东洋人寿(Tong Yang Life)约10.1亿美元的控股权,据媒体报道消息。

据报道,中国安邦保险已经与东洋人寿最大的股东、韩国私募股权巨头Vogo签署了股权收购备忘录,将收购其在东洋人寿中57.5%的股权。

安邦保险和Vogo均未对此报道作出回应。

Vogo创立于2015年,是专注于韩国股权收购的最大的基金之一,管理着超过20亿美元的资产,于2006年收购了具体金额不详的东洋人寿股份。

东洋人寿建立于1989年,2014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达19.7兆韩元。该公司股本回报率在10%-11%之间,而韩国三大保险公司三星人寿、大韩人寿、教保人寿的股本回报率平均为7%。

安邦自去年以来积极收购海外资产。2014年12月,荷兰保险公司德尔塔·劳埃德(Delta Lloyd NV)称已与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达成协议,以2.19亿欧元(2.73亿美元)向安邦集团出售旗下银行部门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Delta Lloyd Bank Belgium)。

2014年10月,安邦同意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J.C. Flowers & Co.手中收购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交易金额未公布。

同月,安邦以19.5亿美元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所有的希尔顿全球控股有限公司(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手中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