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中信产业基金收购金彩控股多数股权

cigarett

中信产业基金(CITIC Private Equity)携手北控水务集团以大约37.5亿港元的价格收购在香港上市的从事卷烟包装业务的金彩控股有限公司的多数股权,据监管文件显示。

金财控股计划发行约14.1亿普通股,相当于扩大后股本81.54%之新普通股,及以发行价每股0.79港元发行约33.4亿可转换优先股,每股认购价较去年最后交易日每股普通股1.4元折让约43.57%。

如果优先股悉数完成转换,两个投资方将合共持有金彩控股约77.03%扩大后已发行股本。

金彩控股成立于2000年,主要在中国从事卷烟包装的设计、印刷及销售。

据欧睿信息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按纸质卷烟包装的销售值计,金彩控股是中国江西省第二大卷烟包装供应商,於2012年在江西省的市场份额约17.7%。江西省于2012年占中国整体卷烟产量约2.4%。

中信产业基金是已在香港上市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中信集团公司持有中信证券2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