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Capital借香港宽频上市实现退出

computer

总部位于香港的住宅及商业光纤宽频服务供应商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正在寻求香港交易所批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包括CVC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支持者将得实现退出,据监管文件显示。

这份于2014年12月提交的文件并未透露上市的具体时间或规模,但有媒体报道分析称香港宽频将集资5亿至7亿美元,并将于2月下旬春节后在香港接受投资者的认购。

此次IPO将只有现有股东抛售股份,而不会为公司带来任何净收益。

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AlpInvest Partners、GIC (Ventures) Pte Ltd,分别持股70.74%、11.31%和8.14%,将通过此次上市实现部分退出。

目前尚不清楚每个股东在IPO期间将出售多少股份。

2012年5月,CVC以48.7亿港元收购了香港第二大宽带服务提供商香港宽频约90.1%的股份。

香港宽频成立于1999年,为140万香港用户提供宽带和Wi-Fi接入、通信和娱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