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拟合资设立1.6亿美元机器人产业基金

robot

总部位于深圳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信证券旗下专业从事直接股权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合资设立一支1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监管文件显示。

大族激光将认购其中的2亿元,其余份额由国信弘盛负责协调安排。

该产业基金将有双方合资建立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大族激光占基金管理公司49%股权,国信弘盛出资51占51%股权。

大族激光表示,将充分利用该机器人产业基金平台,提高公司在自动化系统集成、直线电机、视觉识别等领域等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此前,大族激光于2014年11月宣布计划与深圳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一支规模5亿的机器人产业基金

成立于1996年,大族激光是一家在深圳上市的激光设备制造商,市值超过21.5亿美元。公司在全中国有七个区域中心以及超过105家服务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