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5.3亿美元收购新鸿基金融集团70%股权

everbright

中国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之一光大证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新鸿基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买卖协议,光证金控将以40.95亿港元的购买价向新鸿基收购其持有的新鸿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的70%股份,公司公告显示。

2010年,新鸿基将其19%的股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募资约21.4亿港元。

2007年,新鸿基金融将9.88%股份出售给阿联酋政府支持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迪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的成员公司迪拜投资集团(Dubai Investment Group),募资19亿港元。

目前尚不清楚此项交易中两个投资者是否要抛售他们的股份。

新鸿基的子公司新鸿基金融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资本市场销售等等。

此次交易标志着光大集团于新鸿基之间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目前双方已透过光大银行在私人财务及财富管理上建立伙伴关系。

“本次收购是我们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光大证券副董事长兼总裁薛峰表示。“新鸿基金融在财富管理业务的优势,与我们在港的业务相辅相成。”

双方计划在交易完成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继续独立营运,管理层也不会出现变动。

新鸿基金融建立于1969年,为零售、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定制金融解决方案。

新鸿基金融在香港、澳门及内地拥有约900名员工,管理、托管、提供顾问服务的资产总值逾8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