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达3.29亿美元收购黑石集团悉尼写字楼

sydney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出资4.15亿澳元(3.29亿美元)收购黑石房地产合伙人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Partners)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的一处写字楼,据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大连万达将从澳洲房地产投资公司Valad地产集团(Valad Property Group)购买Gold Fields House。

2011年,第四期黑石房地产合伙人基金在其第一次澳大利亚大宗房地产投资中以未知金额收购了Valad地产集团。

Gold Fields House于20世纪60年代建成,已重新定位并被批准重建为精品住宅开发项目。万达计划将该楼改造成综合性建筑,其中将包括一家五星级酒店、高档住宅和零售空间。

“黑石在澳大利亚已经建立起了多样化的房地产投资组合,资产超过35亿澳元,我们致力于追求对投资者有利的收购及出售业务,”黑石亚洲房地产业务负责人Chris Heady表示。

交易预计在2015年3月完成。

黑石的房地产部门建立于1991年,目前管理资产超过8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