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Capital Aisa向中国商业地产砂之船注资逾1亿美元

shopping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泛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 Capital Asia将向中国商业地产公司砂之船集团注资逾1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消息。

砂之船计划今年建设四座奥特莱斯商场,并在五年内打造拥有20间购物广场的商业网络。

媒体报道援引L Capital Asia合伙人Ravi Thakran的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理念日趋成熟而转向追求更具价值的产品,奥特莱斯的概念在中国会变得日渐强大。”

砂之船于1989年创立,最初是在中国西南大学的一间咖啡厅,后来发展成为以便宜的价格销售国内外品牌的奥特莱斯网络。

2014年5月,L Capital Asia同意以约1亿美元收购中餐连锁集团翡翠餐饮集团(Crystal Jade)逾90%股权。

2015年1月早些时候,L Capital Asia在中国户外广告公司Asiaray Media Group Limited香港IPO时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2000万美元

L Capital Asia是由法国奢侈品公司LVMH集团(LVMH Group),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的私人控股公司Groupe Arnault和马来西亚基建集团杨忠礼集团(YTL Corporation Berhad)控股投资赞助的私募股权公司。

L Capital Asia专注于亚洲新兴市场和快速增长市场的少数股权投资,重点投资消费品、日用零售、食品饮料、美容保健、精品酒店及媒体和娱乐行业。

L Capital Asia的首支基金于2010年完成6.35亿美元募资。据报道,其第二只基金在今年早些时候募集了9.5亿美元。

L Capital Asia’的欧洲业务公司L Capital是由LVMH集团赞助,管理着9.90亿欧元(13.7亿美元)的资产,其网站资料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