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J、IFC向光大水务投资8500万美元

water-plant

专注于亚洲的私募股权机构RRJ Capital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同意向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旗下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注资约新币1.135亿元,据一则公司公告显示。

光大水务是一家水务治理公司,其前身是汉科环境科技集团。光大水务将以每股新币0.94元的代价向两家战略投资者发行共约1.207亿股新股。

认购股份的数目占光大水务已发行股本约4.85%,占光大水务经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之已发行股本约4.63%。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表示:“光大水务此次引入两家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IFC及RRJ为战略投资者,不但优化了光大水务的股东架构,且募集的资金将巩固及促进光大水务下一轮的发展。这次认购新股同时也彰显投资界对光大水务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强劲发展前景的信心和认同。”

RRJ将通过RRJ Capital Master Fund II, L.P.全资子公司Dalvey Asset Holdings Ltd完成该项交易。

认购完成后,光大国际拥有光大水务的持股量将由78%微降至74.4%。

2013年12月,RRJ曾以27亿港元入股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光大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