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支持的美年大健康战略投资慈铭体检

checkup

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对其位于北京的竞争对手,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投资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据中国媒体报道称,双方将继续独立经营,慈铭体检的控股股东保持不变。

美年大健康与慈铭体检将开展一系列合作,包括数据共享与市场拓展。目前两者相加将共同拥有全国服务网点200家,年体检总量接近900万人。

美年大健康称,该公司去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体检机构,拥有超过100家体检及医疗中心的服务网络。

此次投资发生之前,双方的竞争对手爱康国宾于2014年4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完成融资1.53亿美元

2013年7月,慈铭体检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之后并未实现IPO计划。

上述三家体检公司均由私募股权和其它投资者支持。2013年9月,美年大健康分别从凯雷投资集团、平安保险、凯辉中法基金三家联合获得总金额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4900万美元)

慈铭体检曾经获得来自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和平安创新资本的投资。

平安创新资本是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的投资平台,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爱康国宾的投资者包括新程投资(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