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技术为中国GDP贡献3.7%

smart-phone-300x253

移动技术对中国GDP的贡献率为3.7%,而移动技术对美国GDP的贡献率为3.2%,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报告显示。

2014年全球移动技术行业创造了近3.3万亿美元收入以及110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德国、韩国、中国、巴西和印度六国占全球GDP的47%,而移动技术对六国GDP的贡献已超过1.2万亿美元。

年度总消费者剩余,衡量消费者从移动技术中获得超出支付额的受益部分,达到6.4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和中国以外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GDP。

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认为移动技术的价值高达每年 6,000 美元以上,占其收入的12%。

而在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眼中,移动技术的价值与其收入相比,所占比例相对更高。在中国和印度,消费者认为移动技术的价值超过其平均收入的40%。

大多数受访者均表示其愿意为保留手机使用权而放弃一整年的外出就餐或度假计划。在中国和韩国,大多数消费者均表示其宁可放弃家庭宽带也不愿放弃手机。

2012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约有一百万人在移动应用程序这一生机勃勃的领域工作,这个数字是美国的两倍多。

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的总收益已高达2,950亿美元,超过美国荣登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冠军宝座。

中国移动电子商务的爆发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的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2014年支付宝的活跃用户达到1.9亿,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移动支付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