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基金联手龙湖地产投资苏州地产项目

hotel1-300x220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和中国房地产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开发江苏省苏州市的一个大型综合地产项目,一份联合公告显示。

新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其中CPPIB承诺投资12.5亿元人民币(2.015亿美元)。合资公司将在苏州开发时代天街地产项目。苏州是中国第五大富裕城市,拥有1000万人口。

该综合地产项目包括住宅、写字楼、商铺和酒店,总建筑面积73.5万平方米,将分阶段于2016年至2019年完成建设。

CPPIB亚洲房地产投资部总经理吉米•潘表示看好中国的大型综合地产和商业地产项目,认为“这一市场长期来看具有增长潜力,期待未来继续投资”。

苏州时代天街项目位于苏州高新区CBD核心区,于2013年开工,其住宅项目已累计签约金额达19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4年9月30日,CPPIB管理基金总额为1984亿美元,其中215亿美元的金额投资于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