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云锋参与广州白云山16亿美元融资

medicine-copy-2-300x248

香港上市的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同意通过向五位投资者定向增发A股股票融资100亿元人民币(16亿美元),五位投资者中包括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控股40%的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管文件显示。

广州白云山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合计不超过4.195亿股,发行对象包括持有白云山45.24%股份的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锋及其他三维投资者,发行价格为23.84元/股。

发行价较消息公布前的最后收盘价折让约12.06%。认购股份锁定期36个月。

五投资者中,上海云锋已同意认购最多2097万A股股票,总计达5亿元人民币。

上海云峰60%的股份由聚众传媒创始人、分众传媒董事会联席主席虞峰持有,其余40%由马云持有。

两人还于2010年联手创办了总部位于上海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云锋基金,投资于技术、媒体和电信(TMT),消费产品和医疗保健等行业。

目前尚不清楚是上海云锋和云锋基金之间的关系。

白云山表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和扩大分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