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投资取消收购重庆小天鹅火锅

hotpot1-300x225

以北京为总部的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弘毅投资已取消对中国餐饮连锁企业重庆佳永小天鹅餐饮有限公司的收购计划,原因为双方管理风格存在不能协调的分歧,中国媒体报道显示。

“双方都是希望将小天鹅做得更大更好,理念上是一致的,但双方管理层的磨合却是一道最难过的坎。” 重庆小天鹅董事长何永智向记者表示。

去年11月,弘毅投资宣布计划收购重庆小天鹅93.2%的股份,但未透露收购金额。当时,该交易仍有待最终的成交条件。

2007年,重庆小天鹅火锅计划IPO并获得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SIG海纳亚洲(SIG Asia Investments)的投资,但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和中国IPO市场的暂时关闭,该计划最终没有按预期方式进行。

成立于1982年,重庆小天鹅火锅目前在中国经营着近300家餐厅。小天鹅火锅是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后者主要经营房地产、交通运输和酒店管理等业务。

2014年7月,弘毅投资斥资约9亿英镑(12亿美元)收购英国休闲餐饮公司Pizza Express,这是欧洲餐饮行业过去五年中金额最大的并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