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蚂蚁金服5.75亿美元投资印度One97

online-payment1-300x225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及其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已同意向印度在线支付和商业平台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5.75亿美元,媒体报道显示。

阿里巴巴公司代表没有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及其子公司将持有One97 30%的股份。这是阿里巴巴在印度的第一笔投资。

以新德里为总部的One97在此次融资完成后估值将超过20亿美元,报道显示。

成立于2000年,风投支持的One97拥有超过1200名员工,在孟买、普纳、钦奈、班加罗尔和加尔各答设有办事处,业务遍及非洲、欧洲、中东和东南亚地区。

公司的投资者包括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赛富基金(SAIF Partners)、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Sapphire Ventures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公司的官方网站信息显示。

One97的旗舰品牌Paytm是印度最大的数码产品和移动电子商务支付平台,类似于阿里巴巴的网上支付平台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