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光伏获复星产业1500万美元投资

photovoltaics-300x225

复星国际全资子公司复星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已认购香港上市的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商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

上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基金同意认购联合光伏10亿元人民币(1.61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用于并购一项光伏电站项目。

最新的可转换债券与平安的认购条件相同,复星产业将以每股1.03港元的换股价认购年息为7.5%的三年期可换股债券。

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来并购一个20MW的太阳能电站。

截至公告日,复星国际实益持有联合光伏股份7090万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1.63%。同时,复星国际持有若干于 2016 年到期的可换股债券,本金总额为3500万美元。

2013年全球太阳能发电产能前三大市场是中国、日本和美国,而多年来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德国则位居第四。

据报道,2013年中国共安装了12千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创历史新高,也创下全球历史上年度新增太阳能电池板最多的纪录。